饼干、糕点、糖果、月饼生产厂家

18年经验/专注客户体验/服务至上

0769-86386805

粗粮饼干不等于粗粮,粗粮饼干该如何挑选?

隔壁邻居小唐最近就遇到了一点烦恼事。她说自己的母亲,说吃了一个月的大鱼大肉,到了第二月,要多吃点粗粮,这样才对身体好。那天她去赶集,看见有卖那个饼干的,并且还标明是粗粮饼干,于是她就卖了不少回来。不过,她却不怎么喜欢这种粗粮饼干的味道,觉得这个粗粮和粮食里的粗粮似乎不是一回事。那这个粗粮饼干里面真的是有粗粮吗?
五谷杂粮饼干

很多人其实对粗粮饼干都有着自己的看法。有人说,粗粮饼干吃起来应该就是有粗粮感觉,应该会比一般的饼干健康的多。但是也有人不这么看,觉得起了个“粗粮”的名,而没有“粗粮”的实。吃起来和普通饼干是一样的,并不能和粮食中的“粗粮”划等号。那粗粮饼干到底是不是粗粮呢?

通过配料表可以看出,在配料中,的的确确有小麦麸和燕麦等粗粮的影子。但是在这份配料表中也有一个问题,就是既然是粗粮饼干,为啥配料表的最前端依旧是小麦粉、食用油这些东西呢?其实这就说明,在挑选粗粮饼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,全麦粉或者别的粗粮摆在哪个位置,粗粮排位靠前的才是粗粮饼干,粗粮排在后面的不一定是粗粮饼干。

近几年来,粗粮和膳食纤维的营养价值,越来越受到大家关爱和喜欢。好多一些商家,然后就推出了各种,听起来非常健康的产品。比如说高纤维饼干,粗粮饼干、无糖饼干,我们会发现好多白领和上班人士,他们会把这类饼干长期放在办公室里的柜子里面,然后备着。

一切的好处都是“适量”食用。如果不“适量”,可能这些好处就会烟消云散,甚至南辕北辙了。民以食为天,多吃粗粮对身体肯定大有好处,千万别挑食,要从各方面吸取营养.粗粮中,还有一些不容易被消化吸收的成分,尤其是一些老人,本来就肠胃蠕动慢,还有一些小孩子,粗粮中不消化的残渣经过这些部位的时候,就会容易产生一些摩擦和刺激。

有些人,顿顿吃粗粮,精米白面肉食就再也不买不吃了,短期内,可能会精神不错,长期下去,反而会对身体不好,所以,我们粗粮还是要“适量”吧!

相关资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