饼干、糕点、糖果、月饼生产厂家

18年经验/专注客户体验/服务至上

0769-86386805

带你分析下饼干的主要原料

饼干的主要原料是小麦面粉,再增加糖类,油脂,蛋品,乳品等辅料。依据配方和生产工艺的不同,甜饼干可分为耐性饼干和酥性饼干两大类。耐性饼干的特点是印模造型多为凹花,外表有针眼。制品外表平坦润滑,断面结构有层次,口嚼时有松脆感,耐嚼,松脆为其特有的特征。

耐性饼干的糖和油脂的配比较酥性饼低。一般用糖量的30%一下,用油量为20%以下。酥性饼干的特点是印模造型多为凸花,斑纹明显,结构细密,为面粉量的14%~30%.有些甜味疏松的特别制品,油脂用量可高达50%左右。

酥性饼干:以小麦粉、糖、油脂为主要原料,参加疏松剂和其他辅料,经冷粉工艺调粉、辊压、辊印或许冲、烘烤制成的造型多为凸花的,断面结构呈现多孔状安排,口感疏松的烘焙食物。如奶油饼干、葱香饼干、芝麻饼干、蛋酥饼干等。

耐性饼干:以小麦粉、糖、油脂为主要原料,参加疏松剂、改良剂与其他辅料,经热粉工艺调粉、辊压、辊切或冲印、烘烤制成的图形多为凹花,外观润滑,外表平坦,有针眼,断面有层次,口感松脆的焙烤食物。如牛奶饼、香草饼、蛋味饼、玛利饼、波士顿饼等。

相关资讯